登陽明山迷路 2男平安獲救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9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陽明山昨天發生2名山友迷途事件,搜救人員據報後上山尋獲,昨天下午將2人平安送下山。

台北市消防局8日下午2時30分接獲新北市消防局轉來民眾手機報案指出,2名男性赴陽明山登山,但因草叢過高迷路,受困在「大屯溪古道第5防迷指標」附近。

陽明山分隊搜救人員由陽明山鞍部驛站警察電台出發搜救,出動消防車輛1部及警消5人前往。消防人員對當地環境十分熟悉,經初步研判後,往大屯溪古道第7防迷指標起,依序沿第6、抵達第5防迷指標。

消防人員在下午3時30分找到2名登山客。2人並沒受傷,在搜救人員帶領下,在下午4時45分左右平安抵達消防局陽明山分隊。

消防局指出,大屯溪古道大多為高過人頭的箭竹林區,行走時需用低姿勢行走,且途中路徑不明顯,高低落差大,加上岔路錯綜複雜,容易發生不慎失足受傷或摔落山谷危險。受困民眾也會因受困時間過長恐慌緊張,失去判斷力而試圖自行下山,導致越走越遠離主要登山小徑,而增加搜救困難度。

鑑於歷年來登山客走失事件頻傳,消防局提醒民眾,登山時切勿單獨行動,尤其是長者更須結伴同行;除應有熟悉山路者當嚮導外,也要備妥乾糧、水、雨衣、手電筒、保暖衣物、地圖、哨子、個人隨身藥品等,以應不時之需。

登山前要做好規劃及告知家人,萬一途中迷失方向,切勿驚慌,尋找明顯易見的標的物,以手機通報110或119,並保持冷靜在原地等待,勿貿然前進,才能有助於搜救人員協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