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雅虎與臉書 專利戰大和解

雅虎和臉書的專利侵權訴訟達成和解,雙方同意相互授權彼此的專利,也將化敵為友,締結新的廣告結盟,在對方的網站顯示廣告,雅虎也計劃提供臉書更多重要新聞內容,共創業務雙贏。雙方的和解並沒有涉及金錢交換。

三星電子第2季獲利創新高

三星電子錶示,由於Galaxy智能手機在全球熱銷,帶動第2季的營業獲利創下歷史新高,達到6.7兆韓元,大約59億美元。三星電子曾經預期,最新推出的Galaxy S III手機的銷售量會在7月之前突破1千萬支,成為公司歷來最暢銷的手機。手機部門佔三星整體獲利份額高達70%。

經濟前景不佳 華爾街惜售美債

由於市場擔心經濟成長以及全球金融震盪,只會讓美債價格更高,華爾街銀行逐漸選擇囤積美債,捨不得賣給聯儲局。全球大型債券交易6月平均每天出售72億美元美國國庫券給聯儲局,比去年10月的121億美元高點減少了40.5%。如果包含利息再投入,美債今年投資報酬率達到2.3%,其中30年公債報酬率為6.3%。

陷利率醜聞 巴克萊或分割

巴克萊集團陷入操控倫敦銀行間拆款利率醜聞,導致監管從嚴後,傳聞該集團考慮將公司一分為二,其中投資銀行事業將在紐約掛牌,零售和商業銀行業務維持在倫敦上市。不過這個消息尚未獲得證實。

歐洲企業收購額 年減6成

歐債危機尚未平息,導致企業收購活動受到壓抑,今年第2季度,歐洲的企業收購交易金額只有91億歐元,比第1季減少34%,也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60%。債市凍結讓投資人對歐元區的未來感到憂心,私募股權交易商對持續復甦的期待也跟著降低,他們希望等到歐洲出現更多長期穩定的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