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男女闖首相署 男中彈身亡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9日專電)馬來西亞一對馬來男女手持兩把武士刀硬闖布特拉加亞(Putrajaya)首相署,並破壞許多政府官員座車鏡子,警察嘗試勸說他們投降不果,連開3槍,導致這名男子身亡。

吉隆坡刑事調查主任邱震華的高級助理總監指出,這對男女是於今天下午2時30分前往首相署外,要求駐守的輔警讓他們進入首相署會見首相。

不過,兩人的要求當場遭拒絕後,竟拿出日本武士刀威脅守衛,繼而硬闖首相署。

助理總監表示,輔警在他們闖入後,隨即報警;不久警方抵達並勸告當時正擊破車鏡的這對男女,但他們充耳不聞,結果警方連開3槍。

根據警方資料,這對男女肩膀及手臂分別中彈,由於馬來男性傷勢較嚴重,在送入醫院後即死亡;而馬來女性則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警方正在調查他們持械闖首相官邸的動機。而這對男女欲闖入的首相署大廈(Parcel B),內有政府部門包括首相署正副部長辦公室、首相署經濟策劃單位、行政現代化及管理單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