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脫共黨愛國會 上海輔理主教獲讚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上海教區助理主教馬達欽上週六在中共天主教愛國會為他舉行祝聖禮時,突然宣佈不再擔任愛國會的職務。馬達欽之後就與外界失去聯絡。有神父讚譽馬達欽勇敢脫離共產黨管控的愛國會,是為大陸教友們做出一個好的表率。

天主教上海教區週六在徐家匯聖依納爵主教座堂,為馬達欽舉行助理主教的祝聖禮,有逾千教友及宗教局的官員出席。

馬達欽本來是中共官方上海愛國會副主任,以及中共天主教愛國會的常務委員,不過他在祝聖禮上致詞時指,自己是教宗任命的輔理主教,不再擔任中共官方天主教愛國會的職務。據知馬達欽當選當晚一度和外界失去了聯絡。

關注內地教會的香港天主教神父林瑞琪博士對馬的處境非常關注,批評中共當局過激的反應,令人憤怒。

天主教聖神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林瑞琪神父:「政府有那麼大的反應,不知怎樣隔離和外界斷絕了聯繫,這個這麼專橫的公開的行動,這個相當令人覺得憤怒,也都引起全世界的注意。任何一個公民去參加一個團體或者不參加一個團體,退出這個團體,本身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來的。」

他讚賞馬達欽勇敢脫離共產黨管制的愛國會,對大陸教友們做出一個好的表率。

天主教聖神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林瑞琪神父:「非常之勇敢,做了一件簡單和明確的事,會幫助教友更加勇敢,我期望這件事會快些解決,馬主教會得到釋放,對其他人來講是很有用的一個示範,讓他們能夠勇敢面對愛國會的問題。」

現年四十多歲的馬達欽是上海人,去年底獲委任為副主教,今年五月當選內地官方認可的上海教區助理主教。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