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交大學生促營救鍾鼎邦 憂赴陸安危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監視居住已超過二十天。繼臺大校園掛上「鍾爸爸回家、讓愛團聚」的橫幅後,鍾鼎邦母校交大和鄰近的清大學生,也陸續對鍾鼎邦被非法關押一案表示憂心,不僅認為鍾鼎邦事件已嚴重傷害兩岸互動,希望台灣政府盡速營救鍾鼎邦回臺,大學生們也同時表示憂心自身去大陸的安危問題。

新竹科技公司經理,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赴陸探親,卻遭中共政法委羅織危害國安的罪名。對於兩岸學術交流最密切的台灣兩大名校學生來說,此例一開,已嚴重傷害兩岸互動。

清大學生:「應該算還滿震驚的吧!而且常常聽到這種事情﹔就是好像我們到某些地方旅遊,然後突然發生這種事情。沒有受到保障,然後就覺得很不受重視!」

交大學生:「這件事情發生之後,我覺得我不太敢去大陸了!因為根本就沒有任何法律可言啊!就是他們名義上好像有法律,隨便跟你羅織個罪名,在那邊都可以辦到﹔所以我覺得我應該不會想去大陸了!」

清大與交大的學生憂心在大陸的人身安全保障。台灣有數十萬的法輪功學員,同樣是法輪功學員的清大博士生說,現在指導老師與家人正衡量,到底該不該讓他去大陸。

清大博士生:「原本我的指導老師,要我在八月底去北京開會。那我把這個新聞轉發給他以後,他也有點擔心﹔我父母也有會擔心我去北京的安危。」

目前有越來越多台灣學子加入聲援鍾鼎邦的行列,並認為,台灣電子傳媒不該對此案噤聲,鍾鼎邦能否被成功營救,影響兩岸人民日後的往來。

清大學生:「應該就是台灣自己要有一個共識。像是台灣媒體吧!我們就是要感覺是我們很關切這些事情!就是所有的媒體應該把焦點放在這個點(營救鍾鼎邦)身上﹔而不是拿來播那些腥羶色的東西。因為我們要自己先重視,才會有國際重視我們。那這樣子在國際間形成一個輿論壓力,對中國也會造成比較大的影響!」

鍾鼎邦從6月18號遭中共秘密逮捕以來,已經超過三個禮拜,外界憂心鍾鼎邦人身安危﹔美港臺政要持續發聲,要求釋放鍾鼎邦,營救聲浪越來越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雪春、佘志誠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