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四起 中共輪訓逾千公安局長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中國大陸今年以來,超過萬人的維權抗議活動不斷﹔中共公安部,近期對1400名新任的公安局長展開集中輪訓。分析人士認為,這兩者有其必然的關聯性,尤其中共18大召開的日子鄰近,這是為了尋找維穩對策而採取的行動。

中共公安部從6月26號到7月31號,對1400名市、縣公安局長進行輪訓,課題包含穩定形勢分析,群體性事件處置等。這是中共當局繼2009、2010年以來又一次針對全國新任公安局長的培訓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公安部它應該對公安局長應該進行一個教育,公安局應該維護公民的權利,維護民眾的安全,而不應該去血洗現場。如果是,他是按照原來的這個路線去培訓,那麼這個穩定是得不到的。」

孫文廣說,中共當局面對越來越多的民眾示威抗議,一貫採取暴力鎮壓的政策,他認為,這是反人民、反憲法的做法,將越維越不穩。

最近,中國各地風起雲湧的出現各種大規模群眾維權運動,例如四川甚邡的反對興建高污染鉬銅綜合處理廠、重慶萬盛的抗議行政區被合併、廣東中山的外地民工抗議當地治保會人員打傷四川民工的孩子等等,抗議的人群中不乏年輕族群。 
 
評論人士朱建國:「群體事件比以往更加頻繁了,規模更加大了,而且參與的人群出現了一些90後的中學生,所以這個形勢比以往更加嚴峻。18大的召開日期更加接近了,那麼這個維穩的任務他們覺得更加緊迫了。」

評論人士認為,中共當局目前進行的公安局長培訓,主要是為了穩定中共18大召開前的局勢,及對付越來越多的民眾抗議事件,它一貫施行的高壓政策不會改變。  

新唐人記者易如、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