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報】煤荒變煤慌 10斤換不來1斤西紅柿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煤荒變煤慌 10斤換不來1斤西紅柿

往年夏季和冬季,都是中國大陸的用電高峰期,常常會因此鬧煤荒。不過《旺報》7月10號報導,今年受經濟走勢疲軟拖纍,煤價持續下跌,每斤動力煤的價格已經低於0.338元人民幣,十斤煤也換不到1斤西紅柿。據《齊魯晚報》消息,煤銷量下滑,導致設計容量為1018萬噸的秦皇島港積壓了946萬噸的煤,而煤販子為拋售,中間利潤每噸只有幾十元。與此同時,水泥、鋼鐵等行業也正面臨市場不景氣的困境。

熱浪襲兩岸 福州車內烤熟海鮮

中國各省市的氣溫連日飆升,《東方日報》10號消息,福建省福州市以38.6度刷新今年的最高氣溫,網友則趁此機會,把花蛤蜊、牛肉、明蝦、花菜、雞蛋等生鮮食品,用錫紙包裹後,放在汽車擋風玻璃前,接受太陽的烘烤,結果5個小時後,除牛肉外,所有的食品完全熟透。當天,包括湖南、江西、浙江等省份也都出現高達37、38度的高溫。預計未來一週,高溫將持續不降。

陸客愛禁書 台灣出版現另類優勢

《旺報》7月10號消息,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圍繞十八大展開論述的概唸書,在台灣一窩蜂一樣的出版,然而讀者群除了對中共宮廷政治好奇的台灣人,更有一批抵臺旅遊的大陸遊客,而大陸遊客大批量購買這類書籍報刊的原因,是因為在國內這類出版物禁止發行,所以陸客在台灣收集這些自由的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