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防部設飛彈 倫敦居民提告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9日專電)為確保倫敦奧運舉行期間安全,英國國防部選定倫敦附近6個住宅區,7月中旬起設置地對空飛彈,居民認為此舉可能使他們成為恐怖份子的攻擊目標,他們今天集體到高等法院提告

陶爾哈姆萊茨區(Tower Hamlets)的列星頓大樓(Lexington Building),是國防部計劃架設飛彈的地點之一,居民聘任律師向高等法院申請禁令,要求國防部改弦易轍。

代表居民出庭的律師魏勒斯(Marc Willers)說,在大樓屋頂裝設飛彈將使居民成為恐怖份子攻擊目標,「應該了解這個風險,居民對他們的安全非常關切」。

魏勒斯指出,國防部做這個決定前並未與居民適當協商,承平時代在住宅區架設飛彈,是前所未有的安排,他們很擔心一旦發射飛彈,飛彈的碎片掉下來可能造成他們受傷。

居民要求國防部將飛彈遷往其它地區,或是在奧運期間安排居民住到其它地方。

不過,國防部的代表指出,國防部設置飛彈的計劃是經過非常慎重評估所做的決定,再經過首相、副首相、內政部長和國防部長簽署同意,根據國防部與警方的情報,架設飛彈並不會引來對居民的恐怖攻擊。

奧運期間除了地對空飛彈,空軍與海軍也同時出動,預計約有1萬3500名軍方人員參加維安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