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高租金 紐約推微型公寓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法新電)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提出「微型公寓」興建計畫,因應紐約市貴得嚇人的房租和持續增加的單身人口。

市長辦公室發布聲明說,這項實驗性方案預計於曼哈頓基普斯灣(Kips Bay)打造面積275至300平方英尺(26至28平方公尺)、內附廚衛的出租用微型公寓

彭博表示,興建「符合紐約客生活型態的住宅,對本市持續發展、未來競爭力和長期經濟效益而言,至關重要」。

市長辦公室表示,紐約目前有180萬戶人家是由1至2人組成,但套房(studio)和一臥室公寓(one-bedroom)只有100萬間。

根據曼哈頓租賃市場調查報告(Manhattan RentalMarket Report),在曼哈頓,沒有門房的大樓1間套房5月平均租金達2243美元,較去年同期漲7.9%;有門房的大樓租金則要價2657美元,較去年同期高出4.4%。(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劉玤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