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陸網路防火長城將倒下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網際網路的力量無遠弗屆,加上民眾對資訊的需求如饑似渴,中國大陸的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有朝一日終將倒下

網路社運人士季爾莫(John Gilmore)1993年曾說過:「網路視審查為障礙,且會設法避開審查。」科技網站CNET表示,過了將近20年後,大陸仍在構築網路壁壘,設法限制資訊在境內流通。

施密特預測,大陸雖持續不斷限制資訊流通,防火長城終將倒塌;屆時,大陸的政治及社會將大步走向開放。

施密特說:「我認為審查終將敗下陣來。」

施密特上週在2012年「亞斯本意見論壇」(Aspen Ideas Festival)上,接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旗下部落格The Cable訪談時,發表這番言論。

他說:「中國是唯一積極從事審查的政府。他們覺得這沒有什麼問題。」

施密特預測,技術會不斷演進,加上民眾對資訊及自由的需求如饑似渴,大陸的防火長城終將崩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