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泣血求援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我們是山東省東營市東營區史口鎮村民王鵬的家人,我們的親人王鵬因有犯罪嫌疑在2009年4月初拘押于東營市看守所。 2009年10月13日,拘押于東營市看守所的王鵬於17點30分離奇死亡。死前及死後未及時通知家屬,直至14日零點才通知家屬。我們去后,不讓我們見 王鵬的屍體,經多次強烈要求才同意見一面,但不能照相,不能錄像,並有公安人員看管才讓見。14日下午在公安機關工作人員看守下,我們才見到王鵬。沒有第 一現場,我們見到的王鵬早以被處理乾淨,放入太平間。東營市看守所死人也有罪,也服刑?

東營市看守所24小時看守著王鵬竟對死因一無所知。經王鵬 家人多次強烈要求下,看到王鵬臨死前一個多小時的錄像。從錄像中看出:王鵬當時根本無法站起來,似乎雙腿癱瘓,並非急性死亡,呻吟呼喚長達40分鐘無獄警 理睬,更無醫護人員進行搶救,他雙腿腳一動不動,上軀扭曲掙扎,不時從口內溢出漿狀液體。

從最權威的鐵證屍檢報告中明確記錄了王鵬屍體面部多處表 皮剝脫(法醫解釋為一般指划擦、碰擊牆壁造成),頭頂有2*2.5厘米的淤血,雙下肢靜脈網呈現紅色腐敗(法醫解釋長期體位造成),雙下肢癱瘓。左耳乳突 下3厘米處有一6*8厘米的出血區,左側頸前肌有一6*13.5厘米出血區,右側頸深肌群出血現象(由鈍性物器擊打造成),且在致命部位,左右側胸腔血性 液體各100ml和250ml腹腔右側有50ml暗紅色液體,胃內溶物為100ml紅色液體(長久未進食造成)。

王鵬死時剛剛24歲,身高 1.78,體重80+公斤,正年輕力壯,被拘留前身體狀況良好,可是在東營市看守所僅僅6個月的時間,一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逝去。按照司法流程,王鵬需要 配合公安局審訊3個月,之後轉檢察院調查3個月,然後轉法院,在被拘押的6個月期間,家人不得探視,然而就要在轉法院進入法庭宣判階段的時候,王鵬這樣離 奇死亡,我們連他的最後一面都沒能看到。

事件發生后,我們要求政府調查王鵬的死因以及造成他傷殘的原因,同時要求看守所給予一個合理的解釋,但是 各方面都蠻橫拒絕了這些合理要求,在處理後繼問題期間,市政法委一張姓書記一再聲稱:屍檢報告不能提,責任更不能講,講責任就免談!在拖了四個多月後以協 商事件處理為名,將我們全家扣留在明月派出所,並聲稱:不同意看守所無責任,你們就不能回家!強行逼迫我們將王鵬屍體火化。

隨後這兩年多的,我們 家人因不服處理,從本地東營到省會濟南以致首都北京,一直上訪,但各級信訪部門一致推諉不語理睬,更甚於多次毆打王鵬母親,報警後面對行兇者,警察竟圍而 不管,我們撥打市長電話12345,也沒人制止。2010年十月份,山東省省長姜大明來東營考察,王鵬母親攔車喊冤,事件不僅沒得到處理,卻於2010年 10月10日被非法拘留。

在奔走上訪的過程中,遭受到各級政府的無理拘押十幾次。2011年9月18日,史口鎮政府將王鵬母親強行拉到鎮上,對一個年逾花 甲的老人進行威逼脅迫,致使王鵬母親中風得病,住院長達近兩個月,至今仍口齒不清嘴角歪斜。更有甚者,從事件發生后,地方政府差遣15名工作人員每天三班 輪流監視我們的一舉一動,可笑的是出門到商店買東西也要審查跟著。

我們是世代的農民,不知道網路輿論,有同情我們的鄉親向我們提起,我們才用電話講述,委託朋友發帖求助,希望看到帖子的朋友能夠同情和支持我們,我們全家謝謝你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