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傳承使命 知名粵廚認同讚賞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新唐人為回覆傳統中國菜的理念與努力,讓一位香港的老師傅何沛源,看到自己對粵菜傳承的使命感,決定親身參與,在亞太區初賽揭榜典禮前,嶄露40多年的廚技,我們也為您獨家專訪,這位昔日當家大廚,現在退居幕後料理顧問的粵菜大老何沛源。

滾燙油鍋裡,炸的是蒸過的五花肉,不一會兒,整塊豬肉外表略呈金黃,還要經過冷水浸泡,道地香港師傅何沛源,憑著40多年的經驗,掌控這道芋香扣肉當中的關鍵口感。

香港海鮮餐廳主廚何沛源:「皺沙皮(為甚麼要這樣子?)這樣子比較鬆,豬肉好吃。」

蒜末爆香,加入紅色南乳拌炒,放入切成骨牌狀的五花肉,一起煨煮,起鍋前灑上蔥末,接著將大小一致的肉片和芋頭,交錯重疊,二度送進蒸籠。2個小時後,把成品放入燒過的砂鍋,淋上醬汁,味道濃郁,入口即化的芋香扣肉,終於完成。

香港海鮮餐廳主廚何沛源:「年輕人注重擺盤,注重好看,老師傅注重色香味。」

有著濃厚口音的香港師傅何沛源,30年前,被派駐到台灣,曾在喜來登、老爺等知名飯店當過主廚,也培育不少名廚,隨著年齡增長,64歲的他有點力不從心,漸漸把餐廳重責,轉交徒弟,但對傳統粵菜的堅持與傳承的使命感,讓何佩源決定,在今年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嶄露廚技,並祝福大賽。

香港海鮮餐廳主廚何沛源:「我在這裡祝賀2012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辦的非常有魄力,非常成功,非常非常讚。」

昔日當家大廚,儘管退居幕後,何沛源要繼續把40多年的經驗,傳承延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