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世貿組織 俄國會批准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0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反對黨強烈阻撓,俄羅斯國會下議院今天批准俄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這個世界版圖最大國家在經歷18年漫長艱苦談判後,終將加入這個為全球貿易訂立規範的組織。

國會下院國家院(Duma)表決此案時出現不尋常的接近票數,有238名議員支持法案,208名議員反對,1人棄權。下院以30票差距通過法案後,確定俄國依據去年12月達成的協議加入世貿組織

這項法案將在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簽署後30天生效,俄羅斯將正式成為世貿組織第156個成員。俄國經濟規模1.9兆美元,排名世界第9,今後將必須削減進口關稅,並開放外國投資俄國經濟的重要部門。

多位部長列席國家院院會,遭到反對黨議員的連番砲轟。

這次最終投票結果料將迅速獲得上院聯邦院(Federation Council)同意,最終交由總統簽署,使俄羅斯篤定納入全球經濟體系。

俄羅斯憲法法院昨天裁定,俄國申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程序合法且符合國家的基本法。

中國大陸於2001年加入世貿後,俄羅斯成為尚未加入世貿體系的全球最大經濟體。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過去曾質疑加入世貿是否明智。不過,莫斯科當局還是在去年底前設法解決所有雙邊貿易爭議,達成世貿規定的入會套案。(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