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優山美地水資源引爭議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位於加州中部的優山美地國家公園蘊含著豐富的水資源,其中的賀氏谷水庫興建幾 十年來,為舊金山及周邊城市供水。如何節約用水、改善供水系統、保護峽谷環境,一直是一個有爭議的話題。日前,舊金山「節約用水和優山美地恢復活動倡議」雖然徵集到15,800個簽名,卻遭到「市民可靠水及健康環境」組織的反對

週一,在市政廳前「優山美地恢復活動」成員舉行新聞發佈會。

優山美地恢復活動總監喬恩•高苓格(Jon Golinger):「我們的目地是讓舊金山更有效的籌劃未來,我們州的供水系統是全國最差的之一,所以我們的倡議是要使之達到二十一世紀的標準,開始恢復供水系統給優山美地造成的已有損失,在過去的一百年裏。」

這項供水系統改善計劃包括:繼續把託倫恩河作爲舊金山灣區的主要水源,查明開發地下水和水循環的成本,改善灣區水質量,降低灣區廢水污染等,預計費用達8百萬。

不過,這項計劃沒有得到市政方面的支持。

優山美地恢復活動總監喬恩•高苓格(Jon Golinger):「我們去了舊金山公用委員會,要求他們開聽證會,關於保護賀氏谷,可是他們拒絕了。他們甚至不願意花一小時來聼取、考慮正反兩面的意見,關於這個巨大的美國財富,使她復甦。所以我們不得不直接去找選民。」

在過去三個月裏,活動志願者徵集到15,800個公衆簽名,這次提交給選舉辦公室,一個月的複查時間之後,將確定是否有資格寫入十一月的總統選票。

可是這項活動遭到「市民可靠水及健康環境」的強烈反對。

「市民可靠水及健康環境」發言人P. J. 約翰遜(P. J. Johnston):「誰會花1億美元去限制新鮮水的供應,不是提高,不是創造,而是限制新鮮水的供應。這是狂想,他們想花8百萬美元來規劃這件事。」

約翰遜表示,市長李孟賢和其他市議會成員也反對這項計劃。對此,喬恩•高苓格回應:「我想他們有很多害怕,很多忽視,如果你讀了倡議書,那是一個非常合乎情理的第一步,它就是要求舊金山做出計劃,然後把它再交還給選民,四年後再作出決定,這是很合理的。」

喬恩•高苓格表示,爲了舊金山的未來,他們將繼續推動該計劃。

新唐人記者易聞、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