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政府局長遭廉署調查 政黨促審查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上任不足兩週的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新班子接二連三被揭醜聞,近期又有局長因涉嫌騙取政府房屋津貼而遭廉政公署立案調查。民主黨要求梁振英全面審查以至重組他的新班子。

民主黨區議員陳樹英上週四向廉政公署投訴,要求調查發展局長麥齊光是否牽涉騙取房屋租金津貼。星期一她再到廉署錄口供和補充資料,她歡迎廉署立案調查,並要求麥齊光必須儘快向公眾交待事件的真相。

香港屯門區議員(民主黨)陳樹英:「因為他是問責的官員,公眾對他的期望不是只等到廉政公署調查的結果後才去作出判斷。所以他是有需要迅速詳盡地披露所有資料。」

接連醜聞已令市民質疑梁振英政府的誠信,陳樹英認為,需要全面審查梁的新班子。

香港屯門區議員(民主黨)陳樹英:「有需要的話可能需要做一些重組的功夫,而去選擇一些用最嚴格的標準去審查後,確實白過白紙才行。」

新任發展局局長麥齊光被揭當年與路政署助理署長曾景文互租單位,且互相授權對方出售物業,涉嫌騙取政府租金津貼。據悉政府未料到事件越演越烈,擔心麥齊光成為首名被迫下臺的梁振英政府官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