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朝鮮唱跳 迪士尼:沒授權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0日法新電)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核子計畫引發全球關注,現在這位年輕獨裁者又公然挑戰美國最紅出口產品米老鼠的老闆-迪士尼

迪士尼卡通人物在金正恩和數名高階將領面前粉墨登場。迪士尼公司(Disney)今天表示,這些迪士尼招牌角色在朝鮮舞台亮相,並未經過授權。

米奇、米妮、小熊維尼等知名卡通人物風靡北韓後,迪士尼發言人表示:「迪士尼公司沒有准許或授權朝鮮使用這些角色。」

美國為孤僻集權朝鮮的宿敵,但這場表演罕見地由美國卡通人物擔綱演出,數名年輕女音樂家還身穿黑色短洋裝。

華府國務院也表示關切。國務院發言人范特瑞爾(Patrick Ventrell)說,朝鮮「必須符合國際義務,遵守財產權」。

他說:「我們對美國創新與產品非常自豪,希望他們受到自由和公平的對待,並從創意獲得適當報酬。」

但范特瑞爾也指出,華府與平壤當局不存在雙邊關係。(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