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盜竊就地正法」 小區防盜標語引熱議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有大陸網友爆料指,成都一小區近日出現一雷人標語:「警告一切入室盜竊犯,一但抓住就地正法!」掛標語的是不知名業主,起因就是小區年年出現入室盜竊事件,而引發業主不滿。消息引發網民熱議。

「看我小區好牛B」,網友「谷哥_Iris」的這條微博,只有一句話、一張圖。內容是一條橫幅,上面寫道「警告一切入室盜竊犯,一但(旦)抓住就地正法!」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條連成都武侯區國際花園社區居委會書記都直呼「雷人」的標語,是6日出現的,而掛標語的卻是不知名業主。

成都合力物業項目經理說,這並非物管所為,他覺得措辭不嚴謹,正想著要跟業委會主任商量,把「就地正法」改為「嚴懲不貸」。

國際花園是8年前交的房,住戶2106戶,常住人口6000多人,分住在13棟31單元中。這些住戶里,一半是租住戶,小區的保安晝夜巡邏。但每年還會發生入室盜竊,今年已經發生了兩起,引發業主不滿。

有網民直呼:橫幅很霸道!估計每次小偷路過這兒腿腿兒都要嚇得打閃閃。

也有網民調侃:如果小偷抓了就地正法,執法機關獎金何來,他們在養小偷呢!抓了罰幾千就出來了!

也有網民指出,當局故意放任小偷,要不哪裡拿獎金「。我覺得法律如果總跟不上,早晚各地都會出家規的。每個小區,小村都殺了小偷,當局也管不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