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台灣經濟論壇 強化經貿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0日專電)美國猶他州與中華民國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猶他世界貿易中心等共同主辦的「台灣貿易與科技研討會」今天召開,有近百人參加,希望能加強台灣與猶他州的經貿往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台灣省主席林政則在開幕致詞表示,台灣經濟近年來在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陳(沖)的領導下,有亮眼的表現,過去兩年經濟成長率達到10.72%與4.03%,今年預測經濟成長率也有3.03%。

他說,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今年至2016年,台灣的經濟成長將居亞洲四小龍之首,瑞士國際管理學院今年發布的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也高居第7名。

林政則強調,馬總統從2008年上台後,兩岸關係大有進展,共簽署包括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等16項協議,兩岸目前每週有561直飛航班連接大陸41個城市;且大陸對台開放68個港口,兩岸人民同文同種,最瞭解大陸市場莫過於台灣商人。台灣可為猶他州進軍大陸及亞洲市場最佳夥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