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彈 盤勢回穩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1日電)歐美股市漲跌互見,台股今天開低震盪,盤中金融股逆勢走揚,大盤走勢回穩。國泰證券研究部協理簡伯儀表示,短線大盤在7150到7200點間可望有支撐。

擔心企業獲利,美股標普500指數收挫10.99點或0.81%,累計4天來挫跌2.4%;道瓊工業指數收跌83.17點或0.65%,報12653.12點。歐元區財長敲定支撐西班牙銀行業措施,歐股收漲,是1週來首見。

台股今天開盤雖跌44點,不過金融股逆勢反彈翻紅,電子股一度震盪回升,大盤跌幅逐漸收斂。

到10時30分左右,台股加權指數來到7247點左右,下跌約4點,成交量約新台幣260億元。

電子股開低震盪,盤中主要電子權值股表現較弱,台積電、鴻海、仁寶、可成、宸鴻走弱;宏達電、宏�、大立光、遠傳走揚。

金融股早盤逆勢翻紅,金控股紛紛反彈上揚,兆豐金、開發金、永豐金相對漲多。

傳產股漲跌互見,台塑和台化表現疲軟,營建和汽車股表現走弱,橡膠和貿易百貨抗跌。

簡伯儀分析,台股今天開盤指數走低,不過在7200點附近相對有買盤支撐,短線來看,大盤在7150到7200點之間有回穩力道。

簡伯儀指出,大盤經過 5天修正,有機會在月線7265附近出現反彈,類股方面金融股守穩月線,表現相對強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