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添加物 工程師轉行賣蛋糕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石敏福原本是工程師,小孩子愛吃蛋糕,擔心內含添加物會影響健康,索性自己製作蛋糕。現在他辭去工作,和老婆一起在網路上販賣造型蛋糕,各類卡通圖案都難不倒。

石敏福參加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經濟弱勢家庭青年簡易創業訓練」,在專家的指導下,學習拓展通路、行銷商品的方式,他的夢想是成立實體店鋪,進一步擴大經營範圍。

石敏福畢業於工業工程系,在一家公司當了10年機械工程師,後來公司要搬遷到大陸,石敏福考慮自己有老婆、孩子要顧,毅然決然地接受資遣,專心幫老婆拓展「予予小舖」網路蛋糕店。

為了避免傷害身體,石敏福堅持不在麵糰中加泡打粉等添加物,一開始蛋糕膨鬆、賣相奇差。經過6個月的摸索、請教無數老師、師傅,終於找到替代方式,利用特別的拌打技巧,以及控制溫度,讓麵糰自然成熟,解決困境。

石敏福說,做蛋糕跟當工程師完全不同,有太多東西必須重新學起,例如淋巧克力,如果時間沒有拿捏好,巧克力就會乾燥、碎裂,心血功虧一簣。

現在石敏福負責製作蛋糕基底,老婆則專門作裝飾,各種卡通圖案都能生動地呈現在蛋糕上,做工精細,一個蛋糕動輒需要4到6小時的工時,因此一天最多也只能賣3個蛋糕。未來,石敏福希望能改善製作流程,進一步拓展生意。

青輔會為了幫助青年創業,今年6月推出「青年創業聚寶圖」網路平台,整合各部會的創業服務,相關資訊可參考青輔會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