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青年體認 台灣奇蹟非速成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1日電)來自台灣太平洋友邦的傑出青年近日首度訪台。他們今天說,外交部研習營有助瞭解台灣政經、文化及兩岸關係;來自帛琉的楊吉茂說,此行讓他瞭解台灣奇蹟是經奮鬥、毅力才達成。

外交部邀請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吐瓦魯及吉里巴斯等6國28名傑出青年,來台參加「2012年太平洋友邦傑出青年台灣研習營」,為推動文化外交及展現台灣軟實力一環。

外交部上午舉辦歡迎茶會。研習營成員、34歲的帛琉松索羅爾州(Sonsorol)州長楊吉茂(Jacob Yangilmau)致詞時說,這幾天的行程,讓他們瞭解到中華民國的成就來自人民努力工作的文化,台灣奇蹟並非在一夜間發生,而是經過奮鬥、詳細規劃、毅力才達成。

來自馬紹爾群島的德布倫(Denise de Brum)則說,很感謝有這個機會來台,相信此行有助增進團員瞭解台灣的經濟、外交政策及兩岸關係,及經濟文化成就。

楊吉茂隨後受訪時說,台灣的硬體建設、高速公路等令人印象深刻,民眾也都很友善,他在捷運上看到年輕人讓位給年長者,頗有感觸;他認為台灣人口眾多,環境卻很整潔、治安良好。

研習營成員都是首度訪台,主要為各國中階或基層官員、地方民意代表、媒體人士及企業代表。

研習營行程包括講座、參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世界蔬菜中心、台灣世界展望會、廣大整合網路工程公司、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