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老牌影星彼得奧圖 宣布息影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0日法新電)79歲的英國舞台劇及電影明星彼得奧圖(Peter O’Toole)今天宣布息影。彼得奧圖憑藉1962年的「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等多部好戲,奠定演藝圈地位。

「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引述彼得奧圖聲明說:「是時後放掉一切,退出電影和舞台劇了,我的表演熱忱已經消逝,而且回不來了。」

彼得奧圖的倫敦和紐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證實這項消息。

在愛爾蘭出生,有雙湛藍眼眸的彼得奧圖在英國北方長大,於倫敦的舞台劇出道,演出莎士比亞戲劇,之後主演大衛連(David Lean)執導的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一舉聞名於世。

這位老牌巨星在1979年的「羅馬帝國色情史」(Caligula)和1987年的「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演出要角,演藝生涯8度入圍奧斯卡,卻一直無緣獲獎。(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徐立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