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突襲事件 6死22傷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疑為恐怖組織成員的武裝份子,今天上午在菲律賓南部突襲平民卡車車隊,導致至少6人死亡、另22人受傷。

菲律賓西民答那峨島軍區發言人卡班班(RandolphCabangbang)在1份報告中說,上午7時左右,4輛載著農民和隨車護衛民兵的卡車,正開往橡膠園採膠,不料在巴西蘭省(Basilan)蘇米席普鎮(Sumisip)遇襲,造成農民5死19傷、民兵1死3傷。

襲擊者在民兵開槍還擊後,朝不同方向逃逸。

死傷採膠農全為當地土地改革社區合作社的成員,而這已是他們今年在同一個城鎮的第3度遇襲。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扛責,但合作社人員向軍方透露,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不久前向他們勒索5萬披索(約新台幣3萬6000元)的保護費,但遭合作社拒絕。

巴西蘭省是阿布沙伊夫組織活躍的省份,而阿布沙伊夫涉及多宗爆炸、綁架及屠殺事件,據信與基地組織互有往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