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會輔導 原鄉推有機農業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1日電)行政院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今天表示,重建工作確定延長2年,未來將著重輔導重建區產業、觀光與文化發展,現在是重建區產業發展的關鍵時刻,盼透過公私部門合作推廣有機農業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積極推動民間參與產業重建,陳振川昨天拜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交流重建區有機農業發展規劃,基金會則允諾將陸續安排重建區有機農業座談,讓有機農業在原鄉部落深耕。

陳振川說,有不少原鄉已逐步朝向有機農業栽植生產,如屏東泰武咖啡、嘉義阿里山雜糧及台東小米等,期待透過公私部門合作,讓目前有志從事有機栽種的重建區農友,能獲得更全面的協助。

重建會表示,慈心基金會近年與許多政府部門建立公、私合作機制,如與林務局共同推動官田水雉計畫、太魯閣國家公園西寶聚落產業轉型計畫、玉山國家公園東埔有機農業推動計畫,及協助茂林紫斑蝶棲息地復育工作,讓生態保育及農民生計兼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