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 動物園特製冰品消暑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尤柔玉、林長順台北11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近日氣溫持續攀升,動物園特別製作動物專用冰品,包括蔬果冰、鮮魚冰、絞肉冰等,讓動物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消暑。

天氣熱,動物活動量大幅減少,白犀牛動也不動地在樹蔭下避暑;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地準備水果冰、鮮魚冰、絞肉冰等冰品為動物消暑。

動物園說,每週會製冰兩次,飼料調配中心會調製將近45桶冰品,足夠動物們一星期的用量;目前每週三和週日台灣動物區、非洲動物區和溫帶動物區都會提供各式冰品給動物食用。

對於動物園製冰讓動物消暑,入園參觀的遊客直呼「太妙了」。

動物園指出,動物吃冰的模樣逗趣可愛,狒狒剝下圓形冰塊上的水果吃個不停;金剛猩猩力氣大,拿起大冰塊就跑到秘密基地享用;母獅看到絞肉冰舔了兩口之後,趕緊「揪」公獅一起來消暑;台灣獼猴最熱鬧,想吃冰還得遵守餐桌禮儀,必須等猴王下令才能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