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再見 新化學物號稱可殺菌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研究人員研製新的化學物,號稱能杜絕蛀牙,可望讓人永遠不必為這個口腔問題看牙醫。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線上版報導,這種分子稱為「Keep 32」,意思是希望保有人的32顆牙齒健康。

智利牙醫師研製的這種化學物,號稱能在短短60秒的測試中消滅會造成蛀牙的所有細菌。這種化學物可添加到任何現有的口腔保健產品,把牙膏、漱口水和口香糖變成「超級清潔隊」,擺脫蛀牙的根本成因。

這個化學物專門對付「轉糖鏈球菌」,這種細菌會把口腔中的糖轉換成乳酸,乳酸進而會侵蝕牙齒的琺瑯質。Keep 32先發制人消除這類細菌,杜絕牙齒受損。

使用含有這個化學物的產品,護牙效果可維持數小時。

研究人員實驗7年,目前準備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研究人員柯多巴(Jose Cordoba)和智利大學(University of Chile)的艾斯圖迪洛(Erich Astudillo)表示,相關產品可望在14個月至18個月內上市。

這種化學物甚至可添加到食品中,讓人在吃東西的同時阻止細菌損壞牙齒。

研究人員希望把專利授權給類似寶鹼公司(P&G)等化工業巨擘。他們表示:「我們目前正與5家對我們的研究項目或購買專利有興趣的業者洽談。」(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