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偏鄉 台科大助原民修電器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台灣科技大學社會服務團今年暑假前往南投仁愛鄉原民部落,幫居民維修上百件電器用品,其中還有一個20年歷史的老收音機,重拾當地居民重要回憶。

台科大暑期共有「社會服務團」、「嚕啦啦康輔社」、「國際志工社」、「鋼琴社」、上百名大學生參與服務活動。

嚕啦啦康輔社說,澎湖吉貝島資源較缺乏,因此規劃舉辦巧手再生營,教當地小朋友廢物利用和改造社區環境,把環保廢棄物變成別出心裁的玩具和裝飾品;同時還將推出手繪觀光地圖,帶大家探訪吉貝的私房景點。

台科大社會服務團暑假則走訪南投仁愛鄉部落,利用所學替山地部落家戶修護損壞電器;社服團成員表示,這次維修上百件電器用品,其中還有一個20年歷史的老收音機,滿載居民重要的回憶。

康輔社成員廖佑賢說,參加社團能開拓視野,還能走遍全台灣,和形形色色的人接觸,也學習成長,這是學校課程中學不到的事情;他鼓勵大學生多接觸社團活動,尤其是服務性社團,既能付出所學,也能貢獻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