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熙來成都軍演預演政變 梁光烈為其背書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是槍桿子裏面出政權,所以中共對軍隊的控制是重中之重,動用一兵一卒都要報告。而2011年胡錦濤在美國參加APEC峰會期間,薄熙來在自己的地盤舉行陣容強大的軍演,這無疑是跟胡錦濤威脅、攤牌,是薄熙來預謀政變的前奏。

胡錦濤出國薄熙搞軍演陣容強大犯中共大忌

2011年11月10日,正是胡錦濤到夏威夷開APEC會議,《重慶日報》報導,2011年11月10日,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實兵演練在渝舉行。從下列名單中可以看出,助薄陣容的廣大,中共歷史上都並不多見。

《新華社》的報導稱,2011年11月10日,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實兵演練觀摩的人除了薄熙來,還有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劉長銀、參謀長艾虎生、西藏軍區司令員楊金山、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宋丹、總參作戰部副部長王津、總參動員部副部長張汝濤、國家國動委綜合辦公室專職副主任田義祥、總政群眾工作辦公室主任湯奮、總後軍交運輸部部長張偉、國家經濟動員辦公室主任周建平、成都軍區副參謀長蘇巍、政治部副主任鄭道光、成都軍區空軍副司令員林傑、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政委梁冬、駐渝某部部隊長許勇、政委刁國新、雲南省軍區司令員張肖南、貴州省軍區司令員李亞洲、四川省軍區司令員淩峰等。

《開放》雜誌認為,這是一次不尋常的軍演,是具有預演目的的。梁光烈作為國防部長出席這次軍演,等於給它背書,所以被認為同薄熙來的政變計劃有曖昧關係。

薄政變流產 梁光烈周永康等受牽連

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表示:「梁光烈首先參加了在重慶的軍演,然後明知胡、溫反對『唱紅打黑』,仍然去觀看紅歌晚會,被認為表了「不該表」的態。梁光烈被認為是江澤民系「血債派」在軍隊的最高代理人。梁光烈原本想通過黃岩島危機,以「黨內團結、一致對外」的名義保下周永康甚至是薄熙來。不料卻面臨被架空的命運。

周永康與薄案關係,更加密切,他是薄熙來企圖以政變方式推翻習近平的同謀者。五月十四日英國《金融時報》說,周永康已失勢,同一天,BBC引述一位消息人士說,周永康已經下臺,其權位暫由公安部長孟建柱接替,後來證實不確,他只是稱病住進醫院,沒有去政法委上班辦公。

此外張海陽在任成都軍區政委時與薄熙來關係密切,去年薄熙來率龐大的唱紅歌代表團進京時,首場表演即在張海陽所在的二炮禮堂舉行。張海陽自踏入四月至今未曾露面,引發張海陽「確實出事」的猜測。

2012軍隊高層「大換血」

《大紀元》報導,目前,各界在密切關注軍方動向,歲末年初,中共軍隊進行了一輪高級將領大調整,涉及各總部、大軍區、軍兵種及軍事院校,並晉陞了一批少將。2012年,也將是中共軍委最高層領導班子的換屆年,據悉,屆時軍委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靖志遠等均將「到站下班」,本屆班子至多只有常萬全、吳勝利、許其亮三位能夠留任,而在新一屆的班子中,常萬全、吳勝利、許其亮又肯定能夠「更上一層樓」,擔任更加重要的職務。因此,2012年必將是軍隊高層「大換血」的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