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員工瘋運動 升遷必修學分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1日電)鼓勵員工運動、登山,戴勝益說,王品員工有3寶,就是計步器、雙肩背包、氣墊鞋,要每天走一萬步。另外,「爬百岳」則是王品升遷的必修學分,所以員工都搶著去運動。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11日參加經理人月刊舉辦的「運動競爭力論壇」。

戴勝益說,王品員工要有「3寶」,包括氣墊鞋、雙肩背包和計步器,可以隨時運動;當初王品推「日行萬步」,也同時推動主管員工不交際應酬,下班就去運動,走萬步。

另外,王品鼓勵登玉山、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島,這項「三鐵學分」,納入升遷重要參考,完成的員工不單體能更好,甚至原本遇事扭捏的內向個性也會改變,變得更大膽、更能承擔責任,人緣也會比較好,抱怨少。

戴勝益說,這些活動王品都不贊助,而是用學分制來鼓勵,把運動和升遷綁在一起。

戴勝益也提到,他自己有許多重大的決策都是在山上做的,像是王品股票上市前,他就是在登山時做決策,要把個人財產王品股票捐80%。他說,「在山上沒有人會打電話來,思考很清醒,再山上可以想通平時在平地想不通的事。」

王品集團一年至少每個旗下品牌辦一次登山,就有11次,加上總部會辦登玉山,現在加上去聖母峰基地營,一年共有13次活動,上下員工都搶著報名。

戴勝益說,運動是體能的累積,不是體力的浪費。越運動、體能越好,自從他開始養成運動習慣,很少感冒,且現在每天只要睡5小時,精神就很好,也不需睡午覺,每個人都值得用運動來改變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