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加班的女性更容易肥胖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加班能增加給您的收入,但是也能增加您的腰圍,最新調查發現。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一項對9000名澳洲中年女性所作的調查表明,加班時間越長,越有可能導致體重增加。

長時間工作,即每週工作在41-48小時之間,或特長時間工作,即每週工作在49小時以上的女性,更容易有吸煙和酗酒的問題,而且不鍛練。長時間工作的女性中有65%酗酒,相比之下,不工作的女性酗酒比例為42%,失業的女性此比例為53%。

此項調查的負責人,莫納甚(Monash)大學健康經濟研究中心的阿尤(Nicole Au)博士說增重很可能和女性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關。

阿尤在《國際肥胖雜誌》上撰文寫道:「這些數據,可以看出工作狀況如何影響生活方式,繼而導致體重的上升。在兩年之內,55%的女性體重會上升,31%的會下降。體重平均增加1.5%,不過我們也看到了某些體重上升的極端數據。」阿尤說長時間工作的女性增重尤其明顯,會比原來體重的增加12%。也就是說一個69公斤的女性,會增重8公斤。

阿尤還表示體重的大幅增加會導致一系列嚴重的潛在健康問題。讓長時間工作的女性認識到加班可能危害健康這個問題相當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