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鉛假冒高價錫 警逮3騙徒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11日電)林姓男子夥同何姓、陳姓男子涉嫌以低價的鉛假冒高價的錫,以近10倍價差賣給回收業者牟利,成功得手近20次。雲林縣警方今天循線逮捕3人。

警方表示,林姓男子先假冒某金屬公司的業務,需要至全國各地回收場收購錫,便向回收業者表示願意以每公斤新台幣400元(市價每公斤200至500元)收購錫條,業者評估有利可圖同意交易。

事後,林姓嫌疑人則購買低價的鉛(市價每公斤30至50元),再交給陳姓男子以高溫融解鉛塊,注入錫模內鑄成每條重約1公斤假錫條,陳男便與何姓男子持假錫條向回收業者表示,錫是工廠廢棄的,可以便宜價格「俗俗賣」,業者信以為真依錫的價格買下。

回收業者一直等不到林嫌收購,轉而告知上游廠商前來收購,經鑑定後才知是假錫條,業者依照林嫌名片電話聯繫不到才知受騙,便向台西警分局報案,警方獲知新興的詐騙手法,組專案小組追查。

以林嫌為首的不法集團犯行遍及北中南,已得手多次,每次獲利3至5萬元,警方今天在彰化縣逮捕林姓等3名嫌疑人,查扣犯案工具鋼模、鐵鍋、鉛條等,警訊後,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說,林姓嫌疑人曾經營回收場,共犯陳姓嫌疑人曾是金屬融解師;鉛與錫在外表上幾乎一模一樣,重量也難以分辨,除非用專業探測器檢測,否則用肉眼難以辨識。唯一不同的是,鉛條受潮或時間一久會日漸變黑,因此,嫌疑人都趁著貨色新鮮趕快賣出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