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環局:斷料地勇是環保決策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1日電)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說,地勇公司大量堆置爐渣等,造成揚塵及空氣污染,經內部主管會議討論採取積極有效的「源頭管制」,就是通知上游公司停止供料,決策沒受外力或政治力影響。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在查處地勇公司污染案過程中,雖然有民意代表等人關心,但在環保局說明相關法令依據,並出示地勇以前污染等相關記錄後,都表示可以接受,且不再介入這起案件。

根據高雄市環保局資料指出,地勇公司在高雄市大寮地區,總共設有11處地點,大量堆置生鐵、廢鐵、脫硫渣等原料,其中還包括6處非法堆置的農地,而堆置作業中所造成的逸散揚塵,影響當地空氣品質,過去多次遭居民檢舉。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已依法裁罰地勇13次,雖然都有繳交罰款,但堆置情況依然沒有改善,在開會討論後決定採「源頭管制」,請上游廠商停止對地勇公司供料,決策出發點是環境保護,沒有外力或政治力介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