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像秋天 比利時旅遊業哀嚎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1日專電)台北入夏氣溫飆至攝氏38度,而比利時入夏至今,最高溫介於17度至19度之間又下雨頗有秋意,經營遊樂園的業者不滿氣象網站預報太多壞天氣影響生意,打算提告。

舒爽而偶有涼意的微風拂動嫩綠的枝葉,往來行人仍套著薄長袖不讓涼意沁了身,這不是秋高氣爽,而是6月入夏的比利時

夏天的熱浪還沒襲來,比利時的氣象網站「MeteoBelgique.be」已率先預告,多雲陰沉的天氣要持續到8月,被氣象預報壞了遊興的民眾,紛紛取消原訂的出遊計畫。

而7日晚間,比利時北部西弗拉芒區和安特衛普省降下豪大雨,道路積水甚至有部分民宅泡在水中,更加深民眾對壞天氣的預期心理,旅遊業者生意大受影響。

雖然氣象網站澄清,對於未來3個月的氣象預測,準確度第1個月大約70%,第2及第3個月的準確度,大概只有55%至60%,不過經營海洋度假村的業者仍把虧損歸咎於太多有關天氣不佳的負面消息。

業者說,即使MeteoBelgique.be在網站加註小字警語,稱預報準確度約50%,但是往年同期每天可接待20萬名遊客,若每人以消費35歐元計算,少了這批遊客捧場,損失至少數百萬歐元。

更有經營遊樂園的業者發表聲明說,他們並非要求氣象預報員美化措辭,但期盼他們在說明天氣如何時,能多使用太陽或者明亮等說詞,畢竟一天的時間中,雖有下雨,但還是會出現陽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