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瞄準外國石油公司討稅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狄力11日法新電)記者今天接獲的1項東帝汶政府聲明中指出,東帝汶正設法向美國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等外國石油公司,追討「可能數十億美元」的未付稅款。

聲明指出,東帝汶政府已開始進行稽核程序,希望「索回其認為…在法律責任下,理應屬於對其積欠的大筆款項」。

接受稽核的這些公司是在帝汶海(Timor Sea)的聯合石油開發區(Joint Petroleum Development Area)作業,該區90%的油氣資源屬東帝汶所有,10%屬鄰國澳洲所有。

這項聲明並未說明稽核的時間以及將稽核多少家公司,不過指出,東帝汶政府迄今已針對若干公司完成28項估稅報告。

對於唯一一家被點名的美國康菲石油公司,外界目前無法直接取得聯繫。

東帝汶天然資源部長派瑞斯(Alfredo Pires)表示,「我們這是以小搏大」;並說,欠稅金額達「數億甚至數十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