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不認識陳啟祥 無受託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基隆11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他不認識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或有人稱呼的陳啟祥岳丈,也沒有受他們請託去辦事;「要找X先生,請原創人趕緊認真去找」。

至於與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間的關係,吳副總統說,與林益世有公務往來,但除公務,「士大夫無私交」,與林益世不常碰頭。

媒體報導指黨政高層捲入林益世涉貪案;也有媒體工作者在電視談話性節目,指某黨政高層引介陳啟祥向林益世請託,但沒有點名黨政高層,只稱「X先生」。

吳副總統下午出席「自由中國號」迎回活動後受訪表示,如果沒有講名字,是在躲避刑事責任。爆料要有根據、要負責任、要求證。

「我不認識陳啟祥,或有人稱呼的陳啟祥的岳丈」,吳副總統表示,沒有受他們請託去辦什麼事,不可能聽聞或介入陳啟祥與林益世間的糾葛。

至於認識的定義,吳副總統說,競選時,很多臨時參加活動的人會來握手、合影、打照面,難道這是認識嗎?

吳副總統表示,他昨天向總統馬英九報告,馬總統提醒,他們都是參與選舉的政治人物,出去拜票,每天可能遇上很多人,突然湧來握手合照,這不能算認識;如果這也定義為認識,「你就有難以預測之風險」。

吳副總統說,馬總統講得很有道裡,趨前來合影、握手的人,不算認識。

媒體詢問陳啟祥女友與吳副總統夫人蔡令怡是否為姊妹淘?吳副總統表示,沒這個事;姊妹淘是要何等密切往來,或鄰居、同學、同事,或過去有聚會,「以上皆沒有」。

媒體報導,林益世稱「吳敦義的事,我全權處理」;吳副總統說,從曝光資料來看,林益世言詞誇張、膨風,大家都已看到並領教;林益世向陳啟祥講話如何膨風,誰能控制得了?「你相信他(林益世)這種話嗎」?

被問到林益世是否協助處理陳情案,吳副總統說,他擔任立法委員時,選區設有服務處,後來到行政院服務,服務處就結束。擔任行政院長後,陳情案如果屬地方權責,就請地方處理;如果是中央則交各部會處理,一切由秘書處簽辦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