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徒抗議中共拘留上海主教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香港天主教徒星期三(7月11日)在香港中聯辦外舉行示威遊行,抗議中共「拘留」早前表示不承認中共官方為他祝聖,並決定辭去愛國會任何職務的上海教區輔理主教馬達欽。

與梵蒂岡接近的消息人士稱,上海教區輔理主教馬達欽已被當局的官員帶走,並被拘禁在他的修道院。馬達欽已公開表示退出中共控制的天主教愛國會。

以人權、政治自由、宗教信仰自由運動聞名的前香港主教陳日君,也參加了此次抗議活動。

組織抗議活動的天主教教區委員潘嘉偉表示,中共當局「打擊」天主教區的主教。

潘嘉偉:「對於不聽從天主教愛國會和中共當局的天主教主教,這是很明顯的打擊,所以我們不能接受。」

這一事件無疑使北京當局與梵蒂岡的關係進一步緊張惡化。梵蒂岡曾譴責中共,對中國天主教徒的「外部的壓力和限制」。

中國天主教徒的人數,約在8-12萬之間,劃分為中共認可但未經梵蒂岡批准主教的愛國教會,以及長久以來反對中共控制的「地下教會」。

中共在1949年奪權後不久,和梵蒂岡斷絕了正式外交關係。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