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總理涉背信 德突襲搜查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柏林11日法新電)德國當局今天展開多場突襲行動,此舉是調查一項涉嫌刑事犯罪的一部分,對象為卸任邦總理馬普斯(Stefan Mappus)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主管諾西斯(Dirk Notheis)購買公共事業公司EnBW股份。

這起調查是針對曾任巴登弗騰堡邦(Baden-Wuerttemberg)邦總理的馬普斯,與摩根士丹利德國分公司負責人諾西斯。諾西斯目前無限期請假。巴登弗騰堡邦位於德國西南部,財政狀況很好。

斯圖加特(Stuttgart)檢察官克洛斯(Claudia Krauth)說,根據邦審計單位的調查,因為兩人在這項交易扮演的角色,馬普斯涉嫌背信,諾西斯幫助背信。

這些指控是關於巴登佛騰堡邦2010年底以47億歐元(58億美元)從法國電力巨擘法國電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購買德國第三大公用事業集團EnBW45%股份的交易。(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