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肯亞貧弟:不需胞兄協助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有個住在肯亞貧民窟、同父異母的弟弟喬治(George Obama),在1部對歐巴馬高度批判的紀錄片中,他向權力強大的歐巴馬表示,不需要他的幫助。

喬治坐在公園長椅上,接受保守派作者戴蘇薩(Dinesh D’Souza)訪問時說:「我想他有自己的家庭。」這段訪談是紀錄片「2016:歐巴馬的美國」(2016: Obama’s America,暫譯)的重點,影片本週將在德州休士頓首映。

娛樂雜誌「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網站上有1支4分鐘影片,喬治在片中說:「我是他的家人,但我年紀到了,所以自己幫助自己。」

戴蘇薩是2011年暢銷書「歐巴馬的激情之根」(The Roots of Obama’s Rage)作者,他表示在看到歐巴馬弟弟住在肯亞首都奈洛比後,就前往當地貧民窟找到喬治。

但影片未提喬治原本生長在奈洛比環境不錯的地區,長大才淪落到貧民窟,後來耕耘自己創辦的慈善機構,幫助青年脫貧。

戴蘇薩援引聖經,暗指11月將角逐連任的總統歐巴馬未盡到「自己兄弟守護者」的職責,喬治則答:「他還有其他的事要處理。」

「他照顧全世界,也就等於在照顧我。」(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