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樂彩當局拒頒頭獎給外地人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1日專電)北印度1名老翁旅南印期間購買克勒拉省政府發行的樂透彩中了頭獎。當局後來卻以「不是當地人不能玩」為由,拒絕給獎。老翁奔走半年徒勞無功,現在開始在當地靜坐抗議。

公部門決策反覆增加印度營運環境的不確定性。不過,如果連「玩樂透」這種事都有不確性的話,會不會太超過了?

74歲的強德(Kishen Chand)是北印哈雅納(Haryana)省的小商人。他去年12月赴南印克勒拉(Kerala)省出差時,在當地投注站一口氣下了50注樂透彩,其中1注中了獎金高達1000萬盧比(約新台幣540萬元)的最大獎。

不過這位頭彩幸運兒實在超級不幸運!「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克勒拉省政府樂透廳(Lottery Department, Govt of Kerala)後來拒絕讓他兌?,理由是「克勒拉省樂彩發行僅限克省人」,強德因為是「局外人」,因此不符合領獎資格。

不過很妙的是,克省樂彩遊戲規則對於「局外人」不能玩的這件事,根本隻字未提。

過去6個月來,強德求爺爺告奶奶卻四處碰壁,雖然不爽但他卻沒放棄。他本週開始在克省省會錫魯瓦蘭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的省府樂透廳外靜坐抗議。

強德痛批,「主管機關推卸責任,他們的決定違反印度聯邦政體」。

樂透廳主管普拉巴卡(Biju Prabhakar)坦承,克勒拉高等法院現已累積至少數十起類似訟案。聲援強德的當地律師瑪達希爾(Sivan Madathil)表示,樂透彩屬於1種商業行為,「怎麼可以貼上地區標籤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