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宗教因素 斐1警拒共用廁所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1日專電)南非約翰尼斯堡1名穆斯林警官,長久以來上班時間都是使用肢障人士廁所如廁,而不是使用一般男性廁所,因為他自稱宗教信仰不允許與他人共用1間廁所。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該名警官伊斯梅爾(Munaf Ismail)表示,男性穆斯林是坐著小便的,所以馬桶蓋是否乾淨很重要。但是警局卻不尊重他的信仰,讓他跟別人共用1個馬桶。

報導指出,南非伊斯蘭理事會發言人哈沙威(AmirHazarvi)表示,穆斯林的經文裡,並沒有記載穆斯林不准與其他不同種族、宗教與文化的人,共用廁所與浴室。

他說:「很可能是基於個人理由或是衛生考量,因為穆斯林男性的確是坐在馬桶上小便的。」

南非警察工會表示,取消種族隔離政策後的新南非,已經不允許出現種族、性別、宗教等的歧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