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勇斷料 高市政風處查決策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地勇公司堆置脫硫渣污染環境,高雄市政府政風處今天表示,高市環保局先對地勇斷料,後來又將斷料公文作廢,決策未盡周延。市長陳菊說,已要求政風處全力調查。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收賄案,有名嘴與媒體牽扯出地勇遭斷料,疑有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介入施壓等案外案。不過高雄市環保局今天對外說明,由於地勇污染環境嚴重且開罰無用,環保局依規定對地勇執行「源頭管制」,通知上游停止對地勇供料,相關決策沒有政治力或外力干預。

環保局表示,實施斷料後,地勇承諾提出清理計畫書,環保局基於地勇公司有積極清理的誠意,行政目的已達成,才將停止供料的公文作廢。

不過,市府政風處主任秘書李慈光受訪表示,政風處認為環保局的作法轉變太快,確實「未盡周延」,目前還在比對其它資料,調查是否有疏失。

陳菊表示,市府在第一時間已要求環保局整理出大事記,並要政風處依法調查,市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全力配合調查,絕不包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