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難民迷航 遺體只能丟大海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突尼西亞札吉斯11日法新電)50名厄利垂亞與索馬利亞偷渡客搭乘充氣船準備到義大利尋求新生活,不料船身在地中海破裂,除了塞托烏,其他人餓死、渴死或衰竭死亡。塞托烏說,他能活下來,完全是「上帝的恩典」。

塞托烏(Abbes Settou)在突尼西亞的醫院說,同船偷渡客死亡後,「我們將遺體丟到大海」。

日內瓦的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稍早說,漁民9日晚間在突尼西亞海岸看到抓著四方形油罐的塞托烏,還有其他人的遺體後,通報海岸防衛隊。

UNHCR說,塞托烏表示,船上沒有淡水可喝,同船乘客數日內就開始先後死亡,包括他3名家人。

UNHCR引述他的話說,55人6月底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搭上這條船,包括塞托烏在內,半數以上來自厄利垂亞。

今天與塞托烏通過電話的厄利垂亞神父哲拉已(Mussie Zerai)說,因為船上衛星電話故障,他們無法求救。

哲拉已說:「塞托烏說,他們在海上整整15天。他們顯然已經進入義大利海域,因為衛星電話故障,他們無法呼救,海風就這樣把他們推回外海。」

塞托烏的健康情況很糟,但逐漸康復中,數天內就能住進難民營。(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