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老闆出新招 將帶兒女上太空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英國法恩堡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特立獨行的企業大亨布朗森今天宣布,他和2個成年兒女將於維京銀河公司的「太空船二號」明年首航時一起上太空,在航空業盛會法恩堡航空展大出鋒頭。

布朗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維京集團(Virgin)帝國版圖涵蓋航空與航太業,他也表示將跨足發射衛星。

法恩堡在倫敦附近,這場航空展是業界盛會,重頭戲通常是波音公司(Boeing)和空中巴士公司(Airbus)演出的訂單爭奪戰,但布朗森這次搶盡鋒頭。

布朗森在航空展記者會表示,依據維京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推出的太空旅遊方案,明年他將和女兒荷莉(Holly)與(兒子)山姆(Sam)同行,參加太空船二號(SpaceShipTwo)首次太空之旅。展場展示這艘太空船的實物模型。

大約有120人已預約參加這次航程96公里的2小時太空之旅,費用是每人20萬美元。

布朗森表示:「維京銀河公司的目標是推動革命,改變我們上太空的方式。」

身為連續創業家的布朗森也表示,商業太空飛行的載運噴射機,也將作為發射小型衛星的空中作業平台。他發表「發射器一號」(LauncherOne),這是維京銀河公司乘客次軌道太空飛行服務的衛星發射業務。

他說:「我相信,這個新載具將為衛星工業帶來期待已久的革新,並瓦解現有的標準和限制,正如太空船二號帶給人類太空旅行和太空科學研究的影響一樣。」

目前總共已有529名旅客向維京銀河公司報名搭乘太空船二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