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報】英媒:百個權貴家族控制中國經濟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英媒:百個權貴家族控制中國經濟

英國《金融時報》7月11號,用整版報導,中國至少100個極少數的黨政軍權貴家族,控制著全中國的經濟命脈,“太子黨”靠家庭背景瘋狂斂財,外商也爭相跟權貴親屬合作,內地的制度更是放縱權貴家族的勢力,讓腐敗橫生。文章說,今天中國的貧富差距比任何經濟體都大,腐敗比任何歷史時期都嚴重,市場經濟是權貴所壟斷的資本主義。文章以被免職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為例,其家族資產高達一億美元,而薄家親友認為,其實際資產遠高於一億美元。

梵蒂岡驅逐中共任命之主教

BBC中文網7月10號轉述梵蒂岡教廷的一份聲明,指出日前被中共任命為天主教黑龍江教區主教的岳福生,已經被教皇本篤十六世逐出教會。聲明說,身為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的岳福生,沒有獲得教皇的任何任命,梵蒂岡教廷認為他沒有管理黑龍江牧師和天主教社區的權力,梵蒂岡還呼籲中國所有天主教教徒捍衛和維護教廷的教義和傳統。目前中共統計中國有570萬天主教徒,但民間統計,包括地下教會,全國共有1200多萬天主教徒。

滇公安精神病論捅馬蜂窩 網絡圍剿

《大紀元》7月11號消息,雲南省紅河州個舊公安局副局長張松,在微博上稱“上訪者一半是精神病人”,遭到全國網民的圍剿,紛紛斥責打壓百姓的官員才是精神病,這位副局長才是精神病。河北網友孫冠群認為,上訪者如果真成了精神病,也是因為肉體、財物等多方面遭到當局摧殘,受刺激而發病。北京理工大學副研究員傅雄軍分析,上訪者並非精神病,而是常到公安局申述驚天冤案的普通百姓,他們遭受冤屈,無地申述,反而遭到公安壓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