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訪民伸冤無門 美使館前“告洋狀”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國福建省有7個長年上訪的冤民,近日接連兩天在北京街頭拋撒傳單鳴冤,又轉往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告洋狀”﹔由於多年來他們的冤情一直得不到伸張,其中一位年過80的老人太過絕望,在美使館前企圖喝農藥自殺,所幸被及時制止。

福建省福州市的幾個冤民,10號當天身披狀衣,冒著被警察抓捕的危險,在北京一處街頭拋撒寫有冤屈的傳單,年過70的遊志源就是其中一個,他的家遭政府強拆,20年來不斷維權伸冤,卻四處碰壁,最後沒有收入也沒有財產的他只好棲身橋下。

遊志源:「我已經告了 20年,知道麼?頭尾是20年。到我家裏去看啊,全部給他拆光光的,土匪也沒有這個樣子的,為甚麼法院會包庇土匪啊!」

11號,幾個福建冤民轉往駐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外灑傳單﹔曾經在福建省檢察院前自焚抗議司法迫害的石立琴,已經上訪了10年,她說,告洋狀是迫於無奈。

石立琴:「因為我們這邊沒有人權,美國講人權,我們希望他那邊站出來講人權,為我們主持公道。因為我們福建司法太黑暗了,迫害我們,經常叫黑幫打我們,把我們打了,還要勞教我們。」

福建冤民中,高齡81歲的鄭伯榕,曾經坐了近11年的冤牢,後來雖然無罪釋放,但卻沒人為這樁冤案負責,這次在美使館前他絕望的企圖喝農藥自殺,想以死引發關注抗議,還好即時被阻止。

新唐人記者林莉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