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在不同場合下的禮節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如果每個人都能確定平等的性別地位並注意簡單的禮節,那麼就不會有誰為誰做什麼的問題或疑惑

1.不管是誰,先到了門口就應先開門。

2.不管是誰,離電梯門口最近就應先進或先出。

3.不管客人或客戶是男士還是女士,所有的男士和女士都應起立歡迎他或她。

4.男士和女士都應互相握手;沒有誰先伸出手的規定。

5.不管是男士還是女士,誰中午請客誰付帳。

6.如果每個人用部門中的咖啡壺喝咖啡,每個人應輪流煮咖啡並用後沖洗,不論男士還是女士。再也沒有比煮咖啡更能體現性別框架所遺留的問題了,並且如果女士在辦公室把它當家務活,那麼她們同男士一樣犯了這個錯誤。

7.諸如派一個員工去乾洗店或為老闆的愛人買禮物等私人瑣事都不是工作的一部分,除非在受聘時說明。如果某人的確需要私人幫助,不管找誰,這都是私事。如果您願意幹這個差事,那麼您能主動幫忙沒有任何錯誤。如果您在吃午飯時路過郵局,那麼您也可以提出為別人買郵票。

8.不管男士還是女士都不能在辦公室裡使用親愛的稱呼。Joan“親愛的”,Stan也不是“甜心”。如果有人堅持這樣說,告訴他:“我的名字是Joan,不是親愛的。”一遍又一遍直到他記住為止。

文章來源: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