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街友拾金不昧 獲就業機會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1日專電)9日凌晨在巴西聖保羅市天橋底下撿到2萬元巴幣(約1萬美元)的街友夫婦,失主為感謝他們拾金不昧,決定提供兩人就業機會,應驗了善有善報的道理。

巴西媒體報導,36歲的桑托斯(Rejaniel de Jesus Silva Santos)和妻子杜明格斯(Sandra Regina Domingues)在一年半前流落街頭,睡在聖保羅東區一座天橋底下,9日凌晨撿到一袋裝有1萬7000元紙鈔和3000元硬幣的錢,原來是歹徒稍早從一家日本餐廳搶走的贓款。

桑托斯和妻子分文未取,將撿到的錢全數交給警察,餐廳業主植村(Daniel Uemura)為答謝桑托斯夫婦,決定雇用兩人,經由公司人力資源部培訓後,安排他們進入適當部門工作。

之前,桑托斯和妻子靠在街頭拾荒轉賣回收物資維生,平均月入150元巴幣。

植村表示,無論安排在什麼部門,桑托斯夫婦的生活與收入都會大幅改善。

除了提供桑托斯夫婦就業機會,植村也將為他們尋找落腳處,讓兩人遠離流浪街頭的日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