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革命 敘駐伊拉克大使叛逃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巴格達11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駐伊拉克大使法瑞斯(Nawaf al-Fares)今天說,他已叛逃並加入反抗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革命行列,成為脫離四面楚歌阿塞德政權的首位敘利亞資深外交官。

法瑞斯在臉書(Facebook)張貼影音聲明表示:「我宣布打從此刻起,我已加入敘利亞人民的革命行列。」法瑞斯未披露其下落的詳細資訊。

此外,不願具名的1位阿拉伯外交官今天在巴格達告訴法新社,法瑞斯向伊拉克外交部遞交一封信函,伊拉克官員明天將舉行會議,討論把法瑞斯送往另一國問題。

美國稍早前表示,它無法證實法瑞斯已叛逃,但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訴記者,最近幾天和幾週以來已有一些敘利亞高層官員叛逃,他們只是冰山一角。

卡尼說:「軍方領導階層和敘利亞政府內部已有很多叛逃案例,我認為那正顯示,國內外對阿塞德的支持正在崩潰,這是令人樂見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