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雙槍加盟 熱火戰力升級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邁阿密11日路透電)陣容堅強的NBA總冠軍邁阿密熱火(Heat)今天正式簽下自由球員「雷槍」艾倫(Ray Allen)和路易斯(Rashard Lewis),大大提升三分線火力。

艾倫是NBA三分球總排行榜上第1名的射手,10次入選明星賽,2008年幫助熱火的東區勁敵波士頓塞爾蒂克(Celtics)捧回總冠軍。

36歲的後衛艾倫拒絕塞爾蒂克提出的2年1200萬美元合約,加入3度獲選最有價值球員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和韋德(Dwyane Wade)行列。

熱火三分線戰力上季在全聯盟只排第10,艾倫不但能加強熱火的外線攻擊力,也能幫忙為詹姆斯和韋德清出切入空間。

艾倫說:「我很期待在韋德和詹姆斯協助下全力進攻,為隊友締造很多進球。」

本月稍晚即將滿37歲的艾倫可能在熱火擔任替補得分後衛,也可能分擔查默茲(Mario Chalmers)的位置,和韋德在場上並肩作戰。

32歲的前鋒路易斯已在NBA打滾14年,2度入選明星賽,2003年至2007年和艾倫一同效力西雅圖超音速(Supersonics),兩人在超音速最後一季平均每場合力繳出48.8分。

路易斯也是備受高度評價的三分射手,生涯平均單場攻下16.1分,上季原本效力華盛頓巫師(Wizards),之後被交易至紐奧良黃蜂(Hornets),合約買斷後成為自由球員。

路易斯預料將與哈斯勒姆(Udonis Haslem)和巴蒂爾(Shane Battier)分攤大前鋒的職責。(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