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廚師出獄 返回蘇丹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喀土木11日法新電)曾擔任已故恐怖組織領袖歐薩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廚師和司機的柯西,在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的美方監獄服刑10多年後,今天返回祖國蘇丹。

50歲的柯西(Ibrahim al-Qosi)今天清晨搭乘美國軍機抵達喀土木,蘇丹外交部發言人梅魯赫(Al-Obeid Meruh)隨後告訴法新社:「他是自由之身了。」

奧巴馬政府修法後,柯西是首位受到軍事法庭審判的關達那摩灣監獄犯人。

美國今天發表聲明,證實柯西已移交蘇丹。2010年8月的法庭文件顯示,柯西遭判處的14年徒刑將在本月中止,當局將他交還蘇丹。

柯西2002年遭拘禁在美國的關達那摩灣監獄,2010年7月達成認罪協議,承認共謀與提供恐怖主義物質協助。

柯西宣誓並坦承,他從1996年開始支援基地組織(Al-Qaeda)並跟隨本拉登到阿富汗,期間擔任查拉拉巴(Jalalabad)1座營地的廚師、記帳人和後勤頭目。(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